1528447580451.jpg

圖片來源: i-totem photograph 艾圖特攝影

 

相信不管是出嫁或者即將出嫁的美美們,對於"拜別父母"有極大深刻的印象!

通常美美與父母們也會在這時候淚如雨下,許多的情感也會在這時候爆發,樂編也同樣被感染這股氣氛啊!

可是拜別父母需要什麼流程以及需要說甚麼話呢?

還有哪些注意事項?

別慌別慌~樂編幫您統整好,將您想說的感謝之意傳達給父母喔!

 

拜別父母流程

1.新郎和新娘跪於女方父母前行三叩首

2.叩首完會請父母親像女婿女兒說話及叮嚀

3.新郎則可以向女方父母表達感謝之意,並且告知一定會好好照顧新娘。

4.再由女兒向父母感謝養育之恩

5.女方講完後新郎新娘就可起身請父母親蓋頭紗並互相擁抱

 

拜別父母注意事項

1.拜別完後要出門不可踩到門檻,傳統是說會對新娘不利。

2.新娘哭的時候請新郎一定要幫忙擦眼淚啊~!一方面是注意新娘的妝,另一方面展現你的體貼喔!

 

整理了以下拜別父母的台詞,帥帥或美美們可以事先參考,以免當天哭到忘我囉~

 

 

父母的台詞

  1. 女兒交給你囉!要好好的對她,以後兩人要互相體諒,不要吵架,要好好經營婚姻珍惜對方。
  2. 祝福你們幸福,妳嫁入婆家要懂得孝順公婆,照顧老公,早日讓爸爸媽媽抱孫。
  3. 爸爸媽媽很不捨妳,但還是祝妳們幸福美滿,夫妻要好好相處,互相尊重,恭喜你們。

 

新娘的台詞

  1. 感謝爸媽多年來的照顧,以後我們會常常回來看你們,你們要好好照顧身體,健康平安。
  2. 感謝爸媽多年來的照顧、疼愛,我會成為一個好妻子也會孝順好公婆,你們別擔心。
  3.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把我養到這麼大,今天我要嫁出去了,你們要好好保重身體,我會好好和老公共度一輩子。

 

新郎的台詞

  1. 爸爸媽媽謝謝你放心把她交給我,我一定好好的疼惜她,讓她幸福。
  2.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幫我照顧XX這麼多年,也謝謝你們把我當兒子,我會好好照顧XX,給他幸福。
  3. 爸媽感謝您們對於XX的養育之恩,讓我能夠將她娶回家,
    ,我會好好照顧她,給她幸福快樂,請爸媽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橙網 的頭像
    樂橙網

    樂橙,我的美好年代

    樂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